狗血淋头

我的大斧已经饥渴难耐了…………
这里专门堆放天雷狗血文。要的就是狗血,要的就是装逼,要的就是雷!

注意:文章内容肯定各种丧病,乱炖,贵圈真乱等。最主要的就是要狗血剧情狗血发展狗血结尾!!!!!

我这病,吃药治不了。www

面包师傅和儿子Leo的日常三百集 3

好了……这次不是桶和儿砸的日常了……这次苦逼一把,先把Leo亲爹和爷爷的线走完。这样以后就可以放心撒糖了……

各单位注意!我要开始撒苦情OOC的狗血了!!!!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注意事项:全部胡编乱造,极度OOC,极度天雷狗血,就是个桶带孩子的日常!文笔渣!极其不科学!不合逻辑!就是想要来个八点档撒狗血而已!!!

所有片段都是因为Naomi太太画的条漫和哈雷人妻接孩子的图,萌到我打滚!让我忍不住脑补了这么多东西……原图在此:https://naomi2101.lofter.com/post/1fc17b_bab9d6d

---------------

 

6. 

蝙蝠洞。

Dick下来的时候Bruce正在大屏幕上反复播放一条新闻。这条新闻Dick并不陌生。今天早些时候他才在电视上看到过。

Dick环视蝙蝠洞,这里还是跟以前一样,几乎没什么变化。

“Bruce.”Dick走到Bruce身后简短的打了个招呼。眼睛却看着大屏幕上新闻主角放大的身姿。

“我知道你是为了什么而来。”Bruce也看着大屏幕,保持着之前的姿势。

“那你最好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Dick仍然望着屏幕上那个动作利落的身影,声音里隐隐透着一股压抑的怒气。

Bruce沉默了。那是一个属于蝙蝠侠特有的沉默。

Dick很少用这种语气和Bruce说话。甚至可以说,他自从遇见Bruce之后从来就没有用过这种语气。因为这很不Grayson——他崇拜蝙蝠侠,敬重Bruce,对方在他眼中是导师,也是父亲。他一向都尊敬Bruce的决定,也尽自己所能理解他,很多时候还担当了说服他兄弟的职责。

可是只有一件事他无法释怀。关于JasonTodd。

几年前Jason和他大吵一架之后就消失无踪。他本以为Jason只是像平时一样接任务出行,没多久就会回来。可这次居然一口气消失了大半年。自从Jason跟蝙蝠侠和解之后,都会跟他们定期联络以示平安。这是Alfred要求他们做的,理由是“老年人无法承受年轻的先生小姐们突然消失很长一段时间,对心脏和血压不好”。Jason通常每隔一段时间联络一次,给蝙蝠家族的通讯频道里留个暗号什么的。这次Jason离开后,也像以前一样差不多每个月留个暗号,表示自己还活着。可这次不寻常,因为留暗号的方式不太符合Jason的习惯——太规整了,波长和频率都太规整了。他知道有时候Jason会有长期任务,但除非Jason这次这个任务不用到处跑,不然暗号的频率和波长不可能毫无干扰。Dick最终放心不下,冒着侵犯隐私而激怒红头罩的风险,开始顺着暗号的来源调查,最终在一个小小的地下室里发现了一个信号发射器——被人设定了定期向他们发送暗号的程序。

当Dick心急火燎的拿着发射器跑到蝙蝠洞里,他看到Bruce沉默的背影,就一切都明白了。

Bruce知道Jason的去向,而且早就知道了,但他却保持了沉默。这说明Jason不想让除了Bruce以外的人知道。

Jason什么都没对他说,却告知了Bruce.

Dick得出这个结论,顿时觉得浑身的力气像被抽走一般无力。

“为什么?”他最终问出这句话。

“Jason他……”Bruce审视着Dick,似乎在寻找着什么。“退出了。”Bruce简单的告诉他。

“退出?”Dick茫然的重复着,似乎不理解这两个单词的意思。

Bruce只是看着他。“以后将不会再有‘红头罩’。Jason希望我们所有人尊重他的决定……我尊重他的决定。”

Dick垂下双手,想起上一次跟Jason见面的时候他们才一起渡过一个火辣的夜晚,然后隔天就吵了一架,吵架的理由都忘记了,而这次居然这么干脆的离开了?这是什么意思?他预想过他们这种人可能的结局,失踪,死亡,重伤,失忆以及更恶劣的种种情况。可是红头罩自动退出……他从来没想过这种可能。

Dick不可置信的自言自语:“这不可能。这么突然……他一定是遇到什么问题了。”接着他抬头看着沉默的蝙蝠侠,不可抑制的大吼:“Bruce你肯定知道原因!告诉我!”

可Bruce还是什么都没说。

“去你妈的!”夜翼愤怒的转身离去,留下Bruce在空旷的蝙蝠洞里发出一声叹息。

7.

几年前。

Jason在深夜里造访了Bruce。整个大宅安安静静的,跟他回忆里一模一样。

自从他复活之后,就没怎么回来过了,即使跟蝙蝠侠关系缓和,他也从没觉得自己能再次融入这个家族。毕竟跟蝙蝠家族有关的是Jason Todd,而那个孩子在十六岁的时候已经死了。因公殉职。

现在站在Bruce面前的,不过是一个带着过去影子的陌生人罢了。Jason明白。他知道蝙蝠侠总是在他身上看到那个死去的罗宾。他试过了,试过很多次,但是依然无法从蝙蝠侠的眼底抹去那个死去的罗宾。 他知道,红头罩在蝙蝠侠心里的位置永远也及不上那只死去的小鸟儿。

“Jason。”蝙蝠侠处变不惊的声线响起来。

“Bruce。”Jason脱下红头罩,将它放在Bruce的床头柜上,直奔主题,“我要走了。”

他实在是想不到该如何解释自己的情况,只能单刀直入。

Bruce明白Jason的意思不是暂时离开一段时间,而是告别。他的脸上全是毫不掩饰的惊讶,他问:“为什么?”

“我……”Jason斟酌了一下措辞,最后放弃了,“我……”他说不出口。他的手指抚上自己的小腹,看着Bruce,眼神变得茫然又有些无助。就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青少年。

Bruce愣在原地,随即反应过来:“我的天啊……Jason……”

Jason低头不去看他,他突然很后悔自己的决定。为什么要特意跑来跟这只老蝙蝠告别。但如果他不来,就这么失踪的话,那只老蝙蝠一定有办法把他找出来。到时候他的秘密说不定会公之于众,不管是Bruce还是他……或者是Dick,这都不是一个好的结局。

“Jason……”Bruce只是呢喃着他的名字,慢慢靠近。Jason此刻低着头站在他面前,肩膀塌陷,双手盖住自己的小腹,神情慌乱。这让Bruce想起刚收养Jason没多久的时候,那孩子的身高是现在的一半,四肢细瘦,脸颊也没有少年人应有的丰满。在他面前总是有一丝本能的警惕。

“Jason。”Bruce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的孩子遇到了困难,找到了他。他轻声说:“孩子,这不是你的错。”

Jason闻言抬起头看着他,眼神里闪过一丝光芒。

“你可以信任我……信任我们所有人。”Bruce又走近了一步,“你愿意回家的话,Alfred会很乐意照顾你……你们的。”

Jason移开了目光,他有些不自然。

“多大了?”Bruce轻声问他。

“……差不多有9周了。”Jason回答,然后补充,“我……我要离开这里。我要重新开始……抱歉Bruce,帮我保密。”

Bruce什么都没说,只是伸手将他拥在怀里,他早就该这么做了。Jason在肢体触碰的一瞬间僵硬了,但是他渐渐放松下来,将脑袋靠在父亲的肩上。

“你随时可以回家。”

 

8.

Dick始终无法相信这一切。Jason居然会主动退出,这不可能。根本不符合他的个性。

最终Dick开始着手调查,可Jason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一点痕迹都找不到。不管是他还是Tim,或者是Roy,没人能找到Jason。

他甚至觉得这跟Bruce有关。蝙蝠侠很可能在暗中阻扰他的调查,无声息的保护着这个突然间抛弃了他的人。

起码他能确定,Bruce知道Jason的下落,可他一个字也没告诉他。

Dick拼命的想从理智上理解Bruce的决定,但是他失败了。而且,他在情感上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

Jason一声不响的离开他让他追悔莫及。他后悔自己跟Jason的关系仍然停滞不前,他明明有很多机会可以突破这个瓶颈,可他没有。他在等这Jason主动。他很珍惜跟Jason复活以来建立的这段感情,他怕自己一不小心破坏了它,他们之间的关系即使说不清道不明,甚至不怎么健全——但是他也盼着有朝一日能跟Jason更进一步,虽然不是现在。此时此刻,他无比后悔。为什么要等?他到底在等什么?他的小翅膀是不会等他的,看,小翅膀就这么干脆的丢下他飞走了。

从此之后Dick几乎没怎么回过家,也没怎么跟Bruce说过话。

Dick自己心里也明白,完全没必要跟Bruce较劲,他知道自己这几年疏远蝙蝠侠的行为只是迁怒于Bruce而已。

直到最近一年二人的关系才稍微缓和一点。

 

9.

“你相信吗,Bruce……”Dick看着大屏幕上的蒙面男人,“他一直在我的眼皮底下,我居然找不到他。”

“Dick……”Bruce开口。

“他……动作迟钝了。”Dick的声线有些颤抖。“不过看起来还算健康……”

“所以……告诉我好吗,”Dick看着Bruce,祈求道,“求你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

Bruce看着自己的第一任罗宾,内心痛苦的叹了口气。他最终开口:“别问了,Dick。这是他的意思。”

“哈!”Dick的紧紧的捏住了扶手椅的后背,“‘他的意思’?”Dick冷笑两声,“他当年走的时候怎么不问问我的意思!”

Bruce对Dick的话皱了皱眉眉头。

“你果然知道他在哪里。”Dick的眼神暗淡下来,最后他自暴自弃的问,“他还好吗。”

“他很好。”Bruce语气肯定的点点头。

“谢谢你,Bruce。”Dick呼出一口气,重新抬头,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我会找到他的。”在离开蝙蝠洞之前,Dick说道。

TBC

感谢大家阅读,你们都是真爱!欢迎吐槽留言!

克拉克小剧场:

克拉克:你好,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您前段时间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有新闻?

肉伊:对啊!你们给多少钱?

克拉克:呃……我们会通过您给的新闻的信息来估算价值……

肉伊:绝对爆炸式消息!这新闻能让哥谭炸成烟花!

克拉克:您能告诉我您要爆什么料么……

肉伊:我都说了,能让哥谭炸成烟花啊!

克拉克:……能具体点儿么?

肉伊:多少钱?

克拉克:……

哎,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啊。装成正常人的小记者依然觉得非常痛苦。

还能不能好好对话了!

评论(27)
热度(193)
©狗血淋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