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淋头

我的大斧已经饥渴难耐了…………
这里专门堆放天雷狗血文。要的就是狗血,要的就是装逼,要的就是雷!

注意:文章内容肯定各种丧病,乱炖,贵圈真乱等。最主要的就是要狗血剧情狗血发展狗血结尾!!!!!

我这病,吃药治不了。www

【愿望编号】1013215

......我就想知道是哪位点的梗!

Jondami2017圣诞活动主页:

{许愿}:




配对:Jondami/乔米 


内容要求:有点吃醋但不会让别人发现自己吃醋的达米安和早就发现达米安吃醋的乔。甜饼。 


其他注意:两人没有别的cp










{礼物}:




被对象抛弃的人,世界也会抛弃他


 






注意:特别OOC。普通人AU。我不会写日常小甜饼啊!我一项都是五雷轰顶简单粗暴,这种如此春心萌动感情细腻的题材我咋写得好啊!我不会处理这种感情戏啊!我只知道让他们开车啊!希望点愿望的姑娘不要嫌弃!(放心,这次是清水……)


 






 


 


“我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体能早就全校第一了。”


“我在你的岁数的时候,成绩早就全校第一了。”


“我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已经明白女孩儿给你献殷情没什么好发展了。给你一个忠告,别跟她看电影。也最好别跟她说话。”


……


以上都是乔纳森·肯特从十岁开始就耳熟能详的话语。普通情况下,这些话应该是出自长辈口中,利用自身年轻时的光辉事迹来教训自家的熊孩子。可是乔的情况不太一样——他家长从来不会跟他说这些话。他的爸妈,两个曾经奋战在一线的著名记者,相信爱的教育,自我辩证,以及审时度势的厚黑学。所以他那教育思想现代化的好父母是从来不会把他跟他们自己年轻时,或是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比的。


但很显然,乔依旧没有逃过这个名为“别人家的孩子”的噩梦。


简而言之,以上十分激励人心的话语皆出自别人家的孩子终极版、熊孩子中的高富帅、纨绔富N代中的战斗机——达米安·韦恩。


而传说中的高富帅达米安·韦恩比普通人家的孩子乔纳森·肯特只大三岁。而这短短三年的岁月,造成了两人认知中的某些,嗯……暂且可以称作鸿沟的东西。


当年十三岁的达米安认为这个三年的差距是理所当然的马里亚纳大海沟——“他还是个小学生,而我已经上高中了。我们不可能有共同语言。”——跳了很多级的达米安指着这个刚刚换好连体睡衣(上面印着海绵宝宝的图案)的十岁儿童乔理直气壮的说到。那是差不多十一年前,达米安跟着父亲在肯特家第一次留宿的情形。而那时候的达米安在乔眼中是个装模作样的小矮子——烫的笔挺的白衬衫扎进西装裤里,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在脑后,一双翠绿色的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有钱人都是这么打扮的吗?可能当是乔不小心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了,也有可能是达米安看出来了他到底在想什么,达米安“啧”了一声,皱起眉头说道:“我是独一无二的。”乔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于是只能盯着对方。而达米安却不以为意的说话了:“肯特,你擅长什么?”


“额……”乔眨了眨他那双蓝色的大眼睛,回答:“体育!我的体育最好了!甚至比我们年级块头最大的孩子还厉害!”


“哦,是吗。”达米安露出一个微笑的笑容:“我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体能早就全校第一了。”


然后肯特太太突然打开卧室大门,冲着他们两个吼道:“都几点了还不睡觉?达米安,你要是再不换睡衣我就告诉你爸爸!”


达米安挣扎的看了一眼放在他旁边的黑色连体睡衣,上面印着许多白色的小海豹。


从此以后,仅仅比乔大三岁的达米安就自发的成为了乔心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不过如今乔已经二十一岁了,还有一个学期大学就毕业了。所以最近见到达米安,对方会对他说:“我在你这个岁数,已经工作好几年,都开始读PhD了。”没错,跳了很多级的达米安十七岁大学毕业,然后在他父亲的公司里摸爬滚打了三四年,最后决定回到学术的怀抱,安心的搞起了物理研究,以一人之力担起了拯救人类的大业——起码达米安自己是这么想的。


如今的达米安早就不是那个十三岁的小矮子了。经过十年的时间,他变得身姿提拔,手脚不像小时候那样细瘦,但仍旧颀长,被匀称有力的肌肉包裹着。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正儿八经的高富帅,不,高富帅中的高富帅。可是那副冷淡看不起人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做事也基本上全凭自己的喜好,时而老成干练,时而天真幼稚,和十三岁的时候如出一辙。


总之,真可爱啊。乔捧起脸,从二楼的大教室里看着从隔壁实验大楼里出来的达米安想到。


 


达米安越来越像布鲁斯·韦恩了。除了长相,受欢迎程度也是,只是此人似乎讨厌人类,基本没见过他跟除了自己以外的别人有过什么亲密的举动。当然,跟他在一起时的所谓亲密举动也就仅限于一起看个电影,看场球赛,吃个饭,打个游戏,以及小时候达米安过来留宿的时候穿同款连体儿童睡衣以及同睡一张床。没办法,平民家里就这点儿条件。不像乔去达米安家,也就是韦恩大宅留宿的时候,明明有两位数的房间可以选,乔却偏偏选了达米安的卧室和达米安的床。当时达米安一脸不屑一顾的拍了拍枕头说:“啧。看在你还是个小孩子,会怕黑的份上,上来吧。”他还是一边爬床一边忍不住反驳:“我才不怕黑!留宿就是要睡一起才有意思啊!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乔当年已经十五岁了,身高已经超过了达米安半个脑袋。后来得知此事的早熟大哥迪克·格雷森摸着心口表示:……乔十五岁就把我们家达米安骗上了床,后生可畏啊……


总而言之,乔基本算是达米安唯一的好友了。当有人因为乔几乎占据了达米安所有闲暇时间投去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时,乔只是笑笑,说:“朋友之间就是这样呀?我并没有特意占用他的时间啊。”一边说还一边往达米安所在的实验室走,然后熟门熟路的跟达米安的同事同学们打招呼,然后对着背对着他,正在某种实验装置背后敲敲打打的某人喊道:“达米安,我来送饭啦!”


“男朋友外卖又来啦!”跟达米安一起敲敲打打的博士僧A笑道。达米安只是瞪了对方一眼,恼怒的回应:“闭嘴。”对方嘻嘻哈哈的对乔做了一个鬼脸。而乔也笑呵呵的回答:“哈哈,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达米安的抿了抿嘴。然后乔对达米安的背影说:“妈妈昨天经过我们大学就来看了看我,顺便做了好多好吃的。她没来得及过来看你,就让我给你带这些吃的。”这时候达米安才回过头来,脸蛋上沾了一些机油:“哦,帮我谢谢肯特太太。东西先放在桌上吧,我手上太脏了,不方便拿。”乔点了点头,把食物放在了达米安的桌子上,然后走到达米安面前,自然而然的用手擦掉了他脸上的机油。“油都蹭脸上了。要我帮忙吗?”达米安似乎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接触,只是偏了偏头,有些焦躁的回答:“不需要!”乔退开了一点,撅了撅嘴,“好吧。正好有个朋友叫我去吃饭。你别忘了吃饭,等会儿我来接你回家。”


“不需要。”达米安语气僵硬的有些不自然,然后自己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赶紧补上了一句:“今天我大概要在实验室做到很晚,别管我了。”


“哦,好吧。”乔回答,然后跟大家告别之后就离开了。


目睹全程的博士僧A表示:瞎了。


但是乔离开时那个有些得意的表情,以及达米安有些低落的表情,应该不是自己的眼睛被这两个小帅哥闪瞎了之后产生的幻觉。


总之达米安所在的实验室经常看到乔的身影就对了。和达米安同个实验室的博士僧和博士后以及研究科学家们纷纷表示:我不信他们没有在一起。说白了就是两个二十好几的人用着小学生的方式谈着幼儿园级别的恋爱……达米安明年就二十五了,还这么谈恋爱,白瞎了一张布鲁斯·韦恩式的花花公子般的脸和身材,彻底服了。


以前有胆子大好事的同事问过达米安:那真的不是你男朋友吗?


而达米安一开始还很愤怒:我一腔热情都扑在了科研上面,你们居然觉得我会花时间谈恋爱??????你们是看不起我吗??????????????


之后实验室的组员们跟乔混熟之后也问过他,乔只是睁着一双清澈无比的蓝眼睛,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充满诚意的说:不,我们就是普通的朋友。


哦,好,你们就继续普通朋友下去吧,散了散了。


总之两人的关系在大家眼中就是那薛定谔的猫,量子理论入门必学科目。当双方没有明确表态的时候,他们俩在那盒子里就是处于一种要么在谈恋爱,要么没恋爱的状态。但这个假象实验的对象是达米安和乔,一个阳光少年,一个高冷帅哥,两人认识十年有余,把他俩关在薛定谔那个黑漆漆的盒子里……


说不定从盒子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子孙满堂了。


停,脑补是病,得治。


总之两人就过着这种普通朋友的日常,很快,第二学期开始了。乔在大学里的最后一学期,达米安读博士的第二个学期。自从乔得知达米安在他的学校读书之后,对方就被乔劝了过来,跟他一起住,理由是两人租房比一个人便宜,而且达米安读博薪资又少,不如跟他一起租房。达米安动了动眉毛,说:“薪资少?你当我大学毕业那几年在韦恩财团当义工的吗?还有投资两个字你会写吗?”


乔低头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于是他说:“那我每天给你做早饭?”


总之达米安就搬过去了。然后乔才体会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工作量有多重。不过逼着达米安打扫房间洗碗做饭倒垃圾等事,已经是几年之后的未来了。


 


这第二学期一开始,就下了一场大雪。南方能下这么大的雪,不常见,还足足下了半米深。于是整个大学以及周边小镇所有机能基本瘫痪。毕竟这些基础设施修建的时候可没想过温暖的南方也能下这么大的雪。


在大雪警报刚出来,闹得整个大学人心惶惶的时候,来自北方大城市的哥谭小王子达米安·韦恩不屑的嘲讽:“啧,下雪有什么好准备的。在我眼中,一米以下的雪都不是问题。这里居然还打算因为下雪而放假?在哥谭,这种天气根本就不值一提。”而同实验室的同事和同学们充满同情的看着这个明显头一次南下的北方佬。


在大雪来临的前一天,乔对达米安说:“我们去采购一些事物和水吧?万一大雪来临堵的出不了门呢?”


达米安一边搓着手柄一边不屑的回答:“不去。有什么好准备的。这算什么大雪。”


乔想了想,又说:“今晚瑞文他们约我去他们家一起做饭看电影,你也一起来吧?”


达米安回答:“不去。”


乔在达米安身边坐了下来,说:“那我也不去了。”


达米安皱了皱鼻子:“随便你。”


乔笑了笑,说:“嗯……那我还是去吧。”然后不意外的看到达米安的表情明显发生了变化。不过也就一瞬间而已,对方很快又恢复了原状。“哦。那你去吧。”


“你确定?”乔看着达米安的侧脸问道。“你不想我去,我就不去。”


达米安也转过头来,心里没由来的窜起一丝奇怪的情绪。他扔下手柄眯起眼睛看着这个已经从一棵小萝卜头似的傻小子长成现在这么个宽肩窄腰,个头壮实的阳光少年,忽然意识到,有些事,有些人,并不是他达米安理所应该就拥有的——


于是达米安刻意忽视了心中那越长越大的不满,扔下手柄,回房间去了,关门前留下一句话:“你要去哪里关我什么事。”


而乔也不以为意,对着达米安的紧闭的房门笑了笑,拿起车钥匙离开了。


在乔离开半小时之后,大片大片的雪花就开始降落。这次的降雪很平稳,没有风,窗外安安静静的。达米安预估了一下乔回家的时间,按照这个下大雪的速度……乔应该不会回来了。达米安的内心情不自禁的感到失望。自从他们两个开始一起租房之后,除了回家,乔就从来没有外宿过。倒是达米安,偶尔会为了守着自己的光谱实验露宿实验室,第二天乔通常都会送来洗漱用品和早餐。达米安又抬头看了一眼窗外落个不停的雪,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没电了。于是他赶紧充电,却发现充电器并没有发挥作用。于是他看了一眼手提电脑的充电器,根本没有充电图标。然后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停电了?


这才开始下雪两个多小时,居然就停电了?


然后他想起了实验室的同事们在他对大雪做不屑一顾的发言时那些“图样图森破”的眼神……


呵呵。达米安内心自嘲的笑了笑。


窗外的天空已经黑透了,达米安看了一眼楼下已经堆积起来的雪,心想反正乔今天晚上应该就住在瑞文他们那里了吧。雪这么大……


万一乔给他打电话怎么办?达米安震惊的发现自己此时此刻居然在想这个。


达米安:“…………………………………………”


在二十一世纪,没有电,没有网络,一个人可做的事情突然就变得少得可怜。于是达米安只要任命的去睡觉。在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之后,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扭开床头灯,却发现依旧没有来电。电子钟也没有显示,而家里唯一的机械表挂在乔的房间里。好吧,他现在是真的被困在这雪地里了。他打开乔的房间想确认时间,看到空荡荡的床单枕头还是愣住了。乔去别人家里过夜了啊。他现在是一个人。是啊,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吧。达米安再次愣住了。他居然有空想这些。他在内心唾弃了自己一百遍之后,任命的开始穿衣服。


 


此时此刻,躺在瑞文家客厅的乔辗转反侧,之前他是想通知达米安一声他晚上不回来了,他给达米安打电话,对方没接。发短信,对方也不回。哎。乔在黑暗中一声叹息。那家伙大概在睡觉吧。但他离开之前达米安脸上的不快是骗不了他的。不过达米安是单纯的不高兴他离开第二天没人做早饭,还是因为对方舍不得他——


“呼——”突然间,夹杂着雪花的冷风打断了乔的思路。他迅速爬起来,发现他躺着的沙发边上的窗户被打开了,达米安灵活的翻了进来。


乔:“……????”


达米安:“……”


然后对方小心的关了窗户,压低了声音:“你在啊。”


乔:“达米安……你怎么过来了?”


达米安搓了搓冻红的脸颊,安心的呼出一口气,眼神有些躲闪,言简意赅的说:“……家里停电了,没信号。”


乔的眼睛在黑暗里亮晶晶的,双颊有些红:“你担心我?”说完乔就凑上来,抓住了达米安刚刚脱下手套的双手在手中搓了起来。对方的手指纤长,骨骼分明,只是冷的过分。达米安没反驳,也没有抽出手,就任由乔握着。此时达米安的脸也红了,不过幸好周围一片漆黑——


“啪”的一声,灯亮了。瑞文举着一把菜刀站在楼梯口:“我还以为是入室抢劫,原来是达米安——等等你俩在干嘛???”


这场大雪过后,“达米安雪夜长途跋涉夜闯民宅为见男友一面”就传遍了全系。以前的达米安是会用“我一场热情全部扑在科研身上你们居然觉得我会浪费时间谈恋爱”这种借口解释一下的。但是这场雪似乎让达米安彻底安静了。他根本就懒得解释。他们实验室再有人这么跟他开玩笑,达米安哼一声或者啧一下就过去了。在那天晚上之后,达米安得出一个结论:的确,乔是个好人,特别的好。所以有个达米安在旁边就可以了。


不过达米安是不会承认的,在那大雪之夜,断网断电的情况下,他的确有一丝丝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感觉。


不,这才不是达米安半夜三更顶着大雪从他家长途跋涉到瑞文家并翻窗户去找乔的原因。他那天晚上只是想给自己的手机充电。仅此而已。


 




END


 


“我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我早就爱上你了。”












————————❉活动进程{20/38}❉————————



评论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狗血淋头 | Powered by LOFTER